台大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平日院務工作和心臟內科門診工作相當忙碌。在承擔全國心臟學會理事長後工作量更是加重。但是黃院長除了過人的體力外又展現了過人的智慧和超人的毅力舉重若輕。有條不紊地處理輕重緩急的經常性工作。只有在門診看病細毫不放鬆患者任何細節。追蹤投藥後的各項可能反應。視病猶親、對於三高患者問診細膩就是相當於「健康管理」全方位照顧。贏得病患高度肯定與信賴感絕對不是偶然。

院長假日仍然不得空閒。以六月三十日星期日當天行程可以看到他忙碌的狀況,比起總院每周四上午門診經常誤餐看診到下午三時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簡直就是拚命三郎型的「無我」工作者、忙到忘我的境界。誰敎他是名醫、名醫總是不寂寞。

當天獲邀在台中榮民總醫院以「內科病歷書寫要領」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一大早自台北趕到現場。精彩演講後又趕往嘉義會見40多年的老同學並伺機到泰山泰水府上話家常、聊表心意。馬不停蹄晚上應邀出席扶輪社社長交接,新任社長出身台大醫學系總院同事十餘年、又曾任雲林分院骨科主任。專業倍受肯定目前服務桑梓出任信合美醫院院長。照顧嘉義鄕親忙碌之餘潛心公益。院長以李嘉誠名言詮釋「建立自我、回餽大我、追求無我」相互勉勵。交接典禮會場冠蓋雲集,巧遇凃市長、李俊俋立委、法務部蔡碧仲次長、羅榮乾司長、前市長黃敏惠、前大法官蔡清遊、嘉義高中王錦堂老師、同學等。隆情盛誼名感五內。

忙碌的工作、忙碌的生活。工作成就感生活品質依舊光鮮亮麗。院長低調、圓融、全方位服務醫療工作。辛苦付出在個人、成就榮耀則歸功於台大醫療團隊。祝福台大更祝福院長政躬康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