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函照登如下:

手裡拿著泛黃的師專錄取通知單,心中百感交集,那是父親為我珍藏的美好記憶,有幾分驕傲,幾許光榮,而今驕傲不在,光榮褪色,因為我們遭到無情的背叛,而背叛我們的卻是往昔你我念茲在茲的國家,一個人被一生深愛的人背叛,心中是何等的悔恨?

當年,我們年輕,懷抱理想與希望,任勞任怨,節衣縮食,勞苦度日。相較於在工廠上班兄弟姐妹們的意氣風發、壯志豪情,我們顯得多麼的卑微。想不到臨老還得忍受厚顏無恥、貧得無厭、不公不義的駡名,國家這樣對待我們,難道還能激起你我的熱情嗎?

改革難道可以不顧人性嗎?改革難道可以踐踏尊嚴嗎?以製造對立與仇恨的的方法,遂行改革的目的,過程中不斷出言恐嚇,言語羞辱,再運用立法院多數予以凌遲,政客們勝利歡呼,笑容燦爛,是的,他們贏了,但士可殺不可辱,社會從此埋下分裂的種子,我要向政客們說,國家已經逐步走向解體的命運。

我為國家而哭,因為它曽是我們深愛的國家,也是你我安身立命的所在。但哀莫大於心死。人民付予政府權力,而政府卻以手中的權力羞辱人民,我們是多麼的愚蠢。失民心者失天下,當政客沾沾自喜,自鳴得意、還想強行通過前瞻計劃的時候,相信各地的陳勝、吳廣必將揭竿而起。

當軍公教人員出門不敢表明身分的時候,或是上菜市場被冷眼相待的時候,原本和諧的社會就被徹底的撕裂了。這是我們大有為政府挑撥的結果。因此,時間無法沖淡反而只會加深被羞辱的傷痛,背棄社會價值的代價,更是無法以金錢估量。時間終將証明一切。 

 

101嵗的父親已不在乎世上的紛紛擾擾。記憶雖有些退化,但他永遠記住這份成績單,相信總有一天必隨他遠去,當然也帶走了我對國家的希望。哀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