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僚退休後又受聘為金門酒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文選先生,日前傳來両則相當有意思、有深度的、有創意的輕鬆小品分享大家,增添過節氣氛。

中秋佳節將至


送給您各名家的詩意月餅,敬請享用


1 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

有餅沒包裝。

舉頭望明月。

低頭聞餅香! 


2 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

今年送禮多。

何物能擺闊?

月餅最出色! 


3 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

沒錢人蹤滅。

品餅蓑笠翁,

獨過中秋節! 


4 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

舉餅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月餅幾多錢? 


5 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

正如你悄悄的送,

我揮一揮衣袖,

來年你還送不送! 


6 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送餅之人能懂。 

餅外情深義重,

餅內目的重重。 

迎來送往懼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祝賀中秋佳節快樂 !!

(岳父) ~ 2018年最佳推理獎得主 


女朋友帶我去見她父母,謊稱我是一個單位的領導。


酒足飯飽後,她老爸對我說:


"你個窮屌絲,還冒充領導,你們的事,我還得想想”。


我驚愕了:"您怎麼看出來的?"


老頭說:


第一,剛才你玩命的吃肉,要知道,現在領導都改吃野菜了。


第二,才喝了二兩白酒就不行了,這樣沒有酒量,根本當不上領導。


第三,今天的​​酒,你居然知道超市裡賣多少錢。你不想想,現在哪個領導自己買酒喝?


第四,我問你忙不忙,你說業務上的事太多。現在大小官員都在學文件,寫體會,誰還管業務?


第五,也是最重要一點,我讓二女兒給你倒酒,她比她姐姐漂亮多了,你竟然眼睛不發直,你見過有哪個領導不好色的,所以你根本就不是領導!

李文選董事長,終生擔任台電公司要職,文學造詣極度深厚、生活極為風趣,樂觀、瀟灑、積極面對生命。公職生涯規劃並無金酒公司董事長的工作。不忮不求的個性,老天爺給他一個榮耀一生光宗耀祖的工作。多次奉邀前往金門旅遊、因李董事長職務深入參訪擎天廳內部鬼斧神工偉大傲人的構築。迄今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