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做主的臺灣,今年格外有感。九合一大選到總統大選的氛圍,其實给我的民主自由定義真正上了一課!

學校課程沒有敎,社會大學教授更是沒開課。印證活到老學到老的重要。

七十年來,參與公民投票無數次。從公辦政見會、大街小巷宣傳車、街道插滿了候選人旗幟、到處貼滿了海報。實質感受選舉的整個過程喧嘩熱鬧。放棄公民權的行使是常有的事!

退休沒有任何壓力,靜靜地觀察九合一大選、總統初選,我工作場合認識的朋友。默默無聞,突然在高雄市參選市長。選前不被看好,但是成功贏得選戰,市長就任又是帶職參選,成功造勢活動,帶動臺灣風潮、更是轟動全球。

網路世代、手機普及率,資訊科技的進步改變選舉、影響了社會。我不懂政治,不懂選舉。但是最近我的公民權得到尊重。

不被關切的庶人生活、不受重視的社會底層、弱勢。接了庶人、農漁民、攤販、販夫走卒的地氣,帶頭找市場衝出路、找機會。為庶民發大財、為底層找收入、貼近庶民生活、實際了解問題所在,立即解決消弭。來自反對黨的打壓、差辱理性面對。不一樣的政治人物果然不一樣的结果。

政黨初選民調,庶人顧電話、憂心分裂、擔心结果。其實我們都是社會政治的觀察者。冷靜看待媒體的報導!堅守客觀、理性。我頻頻接到政治人物拜票電話。高興公民權的可貴,社會的穩定發展和進步。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