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過春節,家家戶戶慶團圓。台灣西部地區44偵測站公布空污達不良級。同時空汚籠罩,和春節過節有關。家庭炊煮年菜、祭祀焚香祝禱、交通工具全面上路、煙火施放、燃放鞭炮、焚化爐處理過年期間廢棄物。空氣品質承載著瞬間增加的汚染無法排放所致。大陸沿海城市也是歡樂過春節。春節期間空汚愈小不易。臺灣西部各地鄉親在歡渡春節期間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外出配帶口罩。

人是各種汚染的製造者。自己生存的環境大家一起破壞。臭氧層破壞開始到今天的空汚。若不及時醒覺,我們居住的環境很快就會破壞殆盡。各種疾病患者都有同感,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染病、為什麼倒霉的就是他。但是疾病上身,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生於台中卻在台北謀生。我喜歡台中的氣候,但是我卻不喜歡台中的空氣。我深信空氣污染源再不改善。台中四季如春的氣候,再也吸引不了移民定居的吸引力了。從春節期間人口移動帶來空汚品質的變化。環保單位應該找出西部地區44個偵測點測得不良級的汚染來源。是境內自産抑或是境外移入、是人口移動交通工具、生活方式改變所致。針對汚染源有效宣導有效改善。

光是配帶口罩自保效果有限。購置空氣清淨機效果也很消極。若能源頭管制、按汚染源分配汚染環境消耗公共財的比例祭以罰款,藉由罰款補助空汚受害對象,符合使用者付費、汚染者付費的觀念。

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全國同胞歡樂氣氛不能因為空汚而受到影響,當你抽煙、開車起動引擎和焚香祝禱前想一想空汚嚴重。千萬不能多我無所謂、少我沒有關係。

今年高雄市春節大量觀光客踴進。韓流帶動人潮鼓動人氣,貨出去人進來。人口稠密承載汚染能力下降。環保單位對高雄市空汚偵測警示應該加強。歡渡春節全面拼經濟的同時,如何防治空汚注意全民的健康。套一句「現在不養生、將來養醫生」。空汚看不見、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